志愿者

李岚:走在公益的路上
作者:桂馨之友 李岚 发布日期:2019-01-01

3、走在公益的路上(李岚).jpg

       记不清已经是多少次就这样在每年最酷热的季节,在周围同龄人都想办法去避暑休闲的时间,我却背上相机出发了,因为我知道那里一定有最清澈透明的眼眸、一定有最干净纯粹的笑脸,一定有最稚嫩真挚的歌声,还有那轻轻一声的"老师您好"。


       今年,一如既往在这个如火的七月,走进贵州山区的学校,去和90后、0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陪孩子们阅读,游戏,唱歌,嬉笑。在气温犹如火烧,酷暑难耐的枣阳,我知道桂馨科学夏令营枣阳营即将开营,还有一批志愿者老师会冒着高温连续工作,为孩子们呈现不同一般的夏令营,这些都足以吸引我继续前行。


       我以为我会坚持不下来,因为在贵州山区,蚊虫叮咬,浑身上下数不清有多少红包。我以为我会顶不下来,因为去厕所(旱厕)老鼠会从脚边窜过,吓的我大声惊叫、汗毛孔骤然全部打开。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不敢多喝水,每天忙碌完我会躺在床上在心里默默的倒数时间。我以为我会吃不消,因为在枣阳夏令营几次感到胸闷气短、头昏眼花。但只要看到让人心动的场面,或眼神或笑脸、或志愿者和孩子深情的凝望交谈,或孩子们专注做探究活动的神态,浑身上下立即会聚集能量。


       在贵州书屋项目中,孩子们不止一次拉着我的衣服问过我:你每天拍这么多照片干什么呢?我说我也要完成作业啊,我要把你们可爱的模样让更多人看到啊!在枣阳夏令营,一位老师对我说:整天看你手里攥着手绢不停的擦呀擦呀,相机不停的拍呀拍呀。我说您不知道,我还不断的删呀删呀。因为我想多拍点才能有更多机会保留质量好点的照片,才能不错过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脸庞上流淌不止的汗水,才能不让这些美好的瞬间被遗憾的错过。


       如果说,有幸成为一名桂馨摄影志愿者,最大的欣慰是什么,我想说:是孩子们那清澈的眼睛和暖心的微笑。我不断在接受着挑战,但更多的是享受。在这火一样的季节,我的心不断被一股清新的风吹过,时时沁人心扉。我不断感受到孩子们的纯真,感受到志愿者的奉献,感受到桂馨大家庭的坚强和温暖。


       感谢桂馨借给我翅膀,让我有机会可以看到更美好的人和地方,也因此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桂馨摄影志愿者”,多么有荣誉感的称号,我愿意,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