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桂馨乡村教师关爱计划”在贵州贞丰启动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9-10

1554266736529739.jpg

9月9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桂馨基金会携手万科集团为贵州省贞丰县乡村教师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2018“万科·桂馨乡村教师关爱计划”在贞丰县正式启动。


贞丰县人民政府正科级督学周玉梅,县教育局副局长彭闯、副科级干部娄云、副科级督学胡兴,贞丰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韦黄曼、副主席鲍林青、王明伦、韦琪等领导与来自全县的150余位中心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韦黄曼女士主持。


周玉梅督学代表县教育局致辞,她说,贞丰教育系统为迎接教师节,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又迎来了“万科·桂馨乡村教师关爱计划”项目启动实施。请允许我代表贞丰县教育局、教育工会,代表全县3000余名乡村教师对万科集团、桂馨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科·桂馨乡村教师支持”公益项目聚焦贵州省贞丰县,旨在通过关注和支持乡村教师群体的专业能力发展、身心健康和职业认知等,结合硬件和相关教学实践支持,推动贞丰县乡村教育发展。项目预算总投入资金1540万元,实施时间自2016年到2020年。这对贞丰县乡村教师是莫大的支持和厚爱!


桂馨基金会乡村教师支持事业部项目工作人员张晓芳致辞时说到,贞丰县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万科·桂馨乡村教师支持”公益项目,先后为贞丰县搭建桂馨书屋45个,开展教师培训5场、教师外出参访活动2次,捐赠科学实验工具箱15套,受益师生25,829人。两年来,桂馨与贞丰县教育局、学校和老师在阅读教育推广、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及骨干教师培育等方面一起努力和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该项目作用,基金会在与贞丰县教育局协商后,将原项目设计中的“乡村教师保险计划”调整为“万科·桂馨乡村教师关爱计划”,关爱计划基于“给予乡村教师有价值的经济关爱与支持,提升教师自身和社会公众对乡村教师群体的关注”项目目标,为贞丰县乡村教师提供教师健康关爱金及教师子女奖学金支持。


启动仪式上,2018年度“万科·桂馨乡村教师”子女奖学金获选学生名单公布,18位学生获得,5位获奖学生家长及2位获奖学生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并领取奖学金及证书。


获奖学生家长、贞丰县者相中学王平老师说,我是者相中学的一名教师,孩子荣获“万科·桂馨乡村教师子女奖学金”,既感动又喜悦。感动的是爱心人士对乡村教师子女上大学的挂念和厚爱,喜悦的是为我们减轻了一部分经济负担。感谢万科集团和桂馨基金会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更广阔的蓝天!我们教育孩子要用心去感恩,教育孩子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勤于学习,争取成为有用之才,回馈社会,造福桑梓,不负期望。


桂馨相信,教师是教育的基石,有好老师才有好学生。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不断增加,乡村孩子普遍缺失家庭教育和家庭关爱。老师们在陪伴乡村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也可能会因为工作强度高,压力大,收入低,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无法给予自己孩子受教育的机会。


桂馨作为乡村教育的陪伴者,希望在帮助老师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学科能力的同时,能够给予他们切实的支持,以保证老师们身体健康,有较高的幸福感,成为积极、健康和快乐的人。未来,桂馨将继续投入资金持续支持贞丰县乡村教师关爱计划,让乡村老师更有力量!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再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