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厦门日报】逾三百教师聚厦,研讨小学科学课教改
作者:佘峥 发布日期:2019-10-23

在吃完老师带来的花生后,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开始当天的科学课。他们很快知道,花生不是白吃的,他们要完成有关能量转换的探索。


这是昨天在厦门举行的“走向探究的科学课——2019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的有趣一幕。昨天起的三天,福建省小学科学叶彩红名师工作室联合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福建省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研讨会。


福建省小学科学叶彩红名师工作室领头人、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科学教研员叶彩红说,理想的科学课应该是探究型,例如,对于孩子的“胡言乱语”,要客观的评价;教学中要选择贴近学生生活的例子进行情景导入,并重视多种方式的结合应用。


昨天开始的研讨会,吸引了全省各地300多位科学课的老师参加。研讨会采用的是“案例教学”——科学课老师“借用”市二实小学生上九节课,专家再进行点评,此外,还有专家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