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基金会联合美丽科学助力湖北师生线上教学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2-04

1584157818402645.jpg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各类学校先后发布延期开学公告,各地教育部门也纷纷出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在家在线学习方案。1月29日,疫情抗击一线的湖北省也提出要求,省内将整合调集教育资源,通过网络、电视、移动端等方式开展网络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努力保障各类学校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为支援疫情期间师生工作、学习,桂馨基金会联合美丽科学教学平台与湖北省桂馨公益项目区域教育部门合作,为项目县域科学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免费支持。

支持计划将结合美丽科学教学平台优势,从教师端和学生端两个层面助力网络教学。首先,计划将为项目区域科学教师开放美丽科学教学平台资源,包含有以教科版为主的同步优质科学课数字教学内容(授课PPT、随堂测试题、实验操作视频、VR全景、显微观察、延时观察视频等),支持教师利用该平台自主备课和开展科学课网络授课,助力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上好每一节科学课;其次,在美丽科学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提供新颖的科学课拓展内容,方便学生在家拓展学习,延伸科学课堂。

桂馨基金会项目工作人员在与湖北项目区域科学教研员、教师沟通该计划期间,老师们反映,多元化科学教育资源的提供将为其网络教学备课提供支持,丰富其网络教学内容和形式,方便探索线上学习新模式。该支持计划发布后,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收到湖北省9市(区/县)80余位老师报名。下一步,我们将与美丽科学教学平台做好对接,为报名老师陆续开放平台资源,并协调组织线上培训等为老师们更好地使用平台资源提供技术保障。

同时,也欢迎湖北地区更多老师加入支持计划,您可先到美丽科学平台官网beautyofscience.cn/resource下载客户端进行体验,完成注册后填写如下报名链接jinshuju.net/f/PlLyHs我们将陆续为老师们开放相关资源。

再次感谢美丽科学教学平台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时期对湖北科学教育所提供的支持。美丽科学教学平台是教育科学出版社唯一授权联合研发的教科版《科学》课程资源平台,已通过中央电教馆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备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