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基金会三届七次理事会会议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3-29

2020年3月29日上午,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理事长石平先生主持。


1585734162571452.jpg

▲网络会议截屏


理事万红女士、石平先生、刘冰先生、张海鹏先生、肖风先生、赵晓红女士、凌克先生、高卉女士、韩桦女士、路小蔷女士、樊英女士出席会议,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康典先生和荣誉理事辛罗林先生、理事(香港)陆戎女士,以及监事赵军先生、康凯先生和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理事于伟先生委托李妮女士代为出席及表决。本次会议应到理事13人,实到理事(含理事代表)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上,桂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女士做了《桂馨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她对2019年度桂馨书屋、桂馨科学课、桂馨乡村教师支持和馨艺术课堂四个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和呈现特点做了详细论述。同时,桂馨团队积极向馨友和社会公众传递公益价值与理念,与相关方合作实施了馨心相印慈善之夜、馨公益挑战、馨公益之旅、善行者、志愿者年会等系列公益活动。2019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桂馨基金会中基透明指数(FTI)持续八年保持满分,并先后获得基金会中心网“自律透明榜样奖”、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组织奖、中国公益映像节公益影像大赛基金会类入围作品奖、优秀党支部等荣誉。


基金会运营总监酆伟先生做了《桂馨公益项目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他从2019年项目工作概览、各类公益项目年度支出与收入、公益项目支出情况分析、相关方参与情况和2020年公益项目总体计划及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阐述。


基金会财务负责人张淼女士做了《桂馨基金会2019年财务报告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她从收入、支出、净资产、机构运营成本与来源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基金会财务工作情况,并向理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基金会预算草案,提请理事会审议。


桂馨基金会监事长赵军先生听取执行团队工作汇报后发表工作监督意见。他指出:总体来讲,桂馨基金会各方面运作合规、工作出色。但社会公众对慈善基金会的监督和要求很高,对基金会管理运作和信息公开方面甚至已超过主管部门对基金会的要求,所以桂馨基金会要保持用一个很高的标准、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规范运作。


各位理事认真听取了《桂馨基金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和《桂馨基金会2020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一致表决通过。


此外,各位理事对湖北项目地区老师和学生目前的状况非常关心,对项目区域学生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常识性教育、心理健康支持,以及湖北地区公益项目开展计划提出建议。同时,各位理事对桂馨基金会公益项目预算管理、线上工作思路、青年员工成长与发展、团队建设,以及疫情期间项目梳理和总结、执行团队与合作伙伴远程学习、捐赠防疫物资安全性等问题交流和分享了建议。


与会理事指出,桂馨基金会在做平平凡凡的事,但是非常有价值。对教师的培训和支持,对学生的阅读、科学、艺术方面的支持都很有意义,线上教育平台的应用也要不断发展。秘书长带领团队向着专业化方向努力,不断创新和提高项目执行质量是管理团队永远的职责。新的一年,在平凡中,大家一起继续把桂馨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