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红网】保靖县“毛毛虫”阅读联盟开展线下说课
作者:田亚君 段超 发布日期:2020-05-21

1590024883319325.jpg

1590024898741111.jpg

近日,笔者获悉,5月17日,保靖县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校22个“爱读”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围绕绘本阅读开展线下说课活动。


本次活动是阅读联盟年度开展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活了100万次的猫》《这片草地真美丽》《我有友情要出租》等风趣幽默的绘本说课导引了阅读方向,通过现场说课、评课、颁奖,共同探讨阅读方法。


联盟年度计划主要有自身阅读、线上分享、线下活动、阅读教学、公众号运行、联盟制度完善等五个方面。自身阅读上,要求联盟每位成员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提交一篇阅读心得;线上分享上,重点突出外出培训、自主阅读书籍、教学实践、绘本、图书馆管理等内容分享;线下活动按照所在区域、分小组轮流开展,主要有读书会交流、线下说课、线下研课;阅读教学重在线上教学设计、线下说课比赛、线下分组磨课、现场教学四个版块;公众号运行主要通过美篇展现优秀读书心得和线下活动。


据了解,保靖县毛毛虫阅读联盟是在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的特殊关注下发展起来的阅读组织,着重牵手中西部乡村地区热爱阅读、推广阅读和尝试阅读教学的老师,对其实施资源、资金、平台等爱心支撑,着力发展壮大贫困地区教育的阅读力量,从而推动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成长。目前,保靖县野竹坪小学、毛沟小学、卧当小学、阳朝小学、水银小学、花桥小学等10所学校已经加入桂馨阅读联盟集团,打造阅读成长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