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长江云】吉庄小学入选2021年桂馨·中国网小记者项目学校
作者:张家辉 孙东峰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8日,从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传来喜讯,枣阳市鹿头镇吉庄小学成功入选2021年桂馨·中国网小记者项目学校。全国6所学校入选,我省仅此一所。


1623225910611603.jpg


“桂馨·中国网小记者”项目是由桂馨基金会与中国网教育频道合作发起、面向桂馨公益项目区域乡村学校实施的传播倡导型项目。项目旨在以青少年视角讲述身边的故事,发出乡村教育一线的声音。项目在桂馨公益项目区域选择符合条件的乡村学校设立“中国网小记者站”,对小记者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并为学生搭建课余新闻活动的校园平台,提供深入生活、学习写作、练习观察、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的场所。这也是“中国网小记者站”首次面向乡村学校开放。


下一步,基金会将与入选项目学校确立正式合作关系,并协助每所学校建立小记者站工作机制,着手选拔和培养乡村小记者。中国网为小记者和指导老师参与学习实践提供相关培训和资源支持(物料包),保证乡村小记者项目在乡村学校顺利开展,培养一批兼具人文情怀和自由精神的乡村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