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红网】保靖县毛沟小学成立“桂馨·中国网乡村小记者站”
作者:全姝澜 陈秋婷 杨霞 发布日期:2021-06-01

1623226403937810.jpeg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热情似火的五月,点燃了一群人的梦想。


1623226427478283.jpeg

5月27日上午,保靖县毛沟小学迎来了“桂馨·中国网乡村小记者站”的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宣读了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寄来的《致桂馨乡村小记者的一封信》。樊英秘书长表示,桂馨基金会、中国网和学校将一起支持小记者站的工作,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网平台发布展示,并有机会在桂馨基金会的网络平台和杂志上发表,希望学校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和支持小记者们的实践内容,让小记者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校园工作的对外传播以及展示。


副校长向文荣介绍了“桂馨·中国网乡村小记者站”项目的相关情况,宣布了学校10名小记者名单,并为小记者们颁发了记者证。穿戴整齐的小记者们,看着胸前制作精美的小记者证,对即将开启的小记者生涯充满期待。


向文荣寄语小记者:“希望你们用眼睛去发现美好,用笔杆去记录美好,怀揣一份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小记者的视角去观察生活,以小记者的细心去感悟生活,以小记者的笔墨去诠释对生活的理解。学会思考和反思,写出自己的新发现、新思考和新感悟,向外界社会传递你们的声音。


据悉,桂馨基金会在全国6个省份选择了6个乡村小学参与建设“桂馨·中国网乡村小记者站”,保靖县毛沟小学是全省唯一成功入选的学校。


1623226453598953.jpeg

保靖县毛沟小学“桂馨·中国网乡村小记者站”的成立,为毛沟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与实践平台,也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