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第五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正式进入网络展示阶段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6514839420739.jpg

2021年7月15日-25日,第五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评选进入网络展示阶段。南师计划网络展示采用有效评论制,公众可登录“南师计划”专题网页,在了解候选教师信息后在教师个人页面下方给予评论。桂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传播,让更多人认识本届项目进入网络展示阶段的30位优秀乡村教师。


“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简称“南师计划”)是已故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生前捐资发起,2012年10月由桂馨基金会与南怀瑾文教基金会设立。南师计划关注乡村教师群体,以弘扬师德精神和倡导有价值的教育为目标。2013年实施了首届评选,至今已举办四届。


今年3月13日至5月31日,由桂馨9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走访团队先后前往全国13个省(市)的28个县(区)走访了进入本届南师计划实地走访阶段的30位候选教师。70余天,30场深度对话,让我们对每一位候选教师的实践内容和实际行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626514873262861.png

▲基金会工作人员对候选教师进行实地走访


TA们中有扎根偏远地区任教32年,为培养乡村孩子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默默奋斗着的科学老师;有举家前往条件较差的乡村小学,专注做阅读推广的语文老师;有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致力于打造特色学校的校长;有从一名代课老师成长起来,为学生、县域引入大量优质公益资源的学校“资助专干”;有充分利用学校地理优势,积极探索牧区学校科学教育方法及途径的物理老师;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我们将呈现在网络展示页面,邀请您来看一看。


网络展示阶段,社会公众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专题页面查询、了解候选教师个人事迹并给予评论,评论内容将由桂馨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在评审标准和规则下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在教师个人页面显示。如您发现有不符合评选标准的情况或有相关建议,可向桂馨基金会进行咨询或举报。对公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基金会将及时查证核实。


1626514896624997.png

扫码进入南师计划专题网页


咨询方式

电话:010-6955 8983(工作日09:00-17:30)

邮箱:guixin@greenandshine.org


同时,基于前四届南师计划网络展示情况,桂馨对本次网络展示作以下声明:

1.每位参评人请在了解教师相关介绍信息后,在教师个人展示页面下方给予评论;

2.评论内容均需为原创,且要保证真实,杜绝刷屏、抄袭、虚假、无实质内容的评论;

3.有效评论内容将作为候选教师入围专家评审阶段参考指标之一;

4.基金会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评论,并广为传播候选教师个人事迹;

5.对于在网络展示过程中发现的候选教师评论内容有违事实的情况,基金会对此类有违“南师计划”精神的做法予以反对,并在评论审核中遵循原则一律不予通过。


乡村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基石,有好老师,就有好班级、好学校。在此,桂馨基金会诚挚邀请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这些让人尊敬的优秀乡村教师代表。


1626514925928188.jpg

图片与此同时,本届南师计划评选得到了中国网教育频道的大力支持,30位候选教师信息已同步通过中国网教育频道专题网页向社会公众进行展示传播。网址如下:

http://edu.china.com.cn/node_8024788.htm